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快播公司是被谁举报的?

最佳答案

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快播公司下达的《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显示,调查快播是因为腾讯“带头”举报。

3月17日,腾讯向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称快播公司未经许可,通过快播移动端向公众传播《北京爱情故事》、《辣妈正传》等24部作品,而腾讯拥有这24部作品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深圳市市场监管局3月26日立案,随后调查证实,腾讯拥有以上作品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

有网友对此评论称,腾讯成为举报快播的“带头大哥”,肯定是因为快播的P2P方式严重影响了腾讯视频的商业模式,两家公司又同处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腾讯必欲除之而后快。

腾讯的举报是否涉及商业竞争?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从2012年起,腾讯、搜狐、乐视等多家反盗版联盟成员,曾多次就商业侵权行为与快播等公司进行交涉,其中仅腾讯遭受盗播的片源就多达24部,但侵权问题一直未得到实质解决。

“反盗版是视频网站最为关注的事情,我们只关注和维护互联网视频的版权问题,为保障合法版权权益,不得不与反盗版联盟其他成员一起,就商业侵权发起诉讼。”腾讯方面称。

韦帅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闻报道说,快播因遭腾讯“带头”举报而面临2.6亿元罚单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腾讯是作为被侵权方而提出的举报,经营主体因被盗版侵权而提出举报的案例并不鲜见。

贯乐芸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一开始说是乐视举报的,但证实是被冤枉的。现在传闻说是腾讯举报快播的,但的确是快播违法在先。

军忻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