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他项权证?

最佳答案

(1)他项权证指在他项权利登记后,由房管部门核发、由抵押权人持有的权利证书。

(2)房产的他项权是指除产权人及共有权人以外的其他团体或者个人对该房产涉及的权利,通常是指抵押权利,他项权证由他项权人持有。

(3)一般房产购买时,选择按揭贷款时,在房屋所有权证书中,会有他项权利内容记载,并且在他项权证书也注明这些内容。根据担保法,房产设有抵押,即他项权证未注销,该房产处置权受到限制,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进行合法交易,不能办理产权过户等相关手续。

迮念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就是抵押权人所有的权利的称号,所有权人的物权受到他项权证人的限制。

闪尔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他项权证指在他项权利登记后,由房管部门核发、由抵押权人持有的权利证书。所谓他项权证,是一个土地产权相关的术语,和我们讲的认股权证是两回事。

别恨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