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国原油为什么出口?

最佳答案

美国原先是石油进口和消费大国,为了保护本土石油资源,基本上以进口为主,而最近几年以来,随着欧佩克(OPEC)联手减产以保障原油价格,美国一跃成为石油出口大国,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最近几年,美国的页岩油开采技术不断升级,美国又蕴含大量的页岩油资源,石油产量攀升,导致石油出口增加。但不能忽视的事实是,即便出口增加,美国的石油进口量依然大于出口量。据报道,美国2017年前3个月的石油出口量超过了石油输出国组织14个成员国中的5个国家。

第二,长达40年之久的石油出口禁令解除,为美国石油出口松了绑。1973年,阿拉伯国家为了惩罚支持以色列的西方国家,发起了石油禁运运动,导致西方国家石油供应不足,经济混乱。美国为了保证国内石油供应,国会通过了EPCA《能源政策和节能法》,授权控制石油出口。

近几年,国际油价下滑,美国国内的石油企业利润缩水,不断游说国会解除出口禁令。2015年12月18日,美国国会解除了长达40年的石油海外销售禁令,这也使得最近几年美国的石油出口逐渐增长。

第三,美国石油出口背后的政治考量。2017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西方国家围绕伊朗的制裁解除(当然,特朗普政府后来想推翻伊核协议,并追加了对伊朗的制裁),这意味着伊朗石油将重返国际市场,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美国增加石油出口也是出于抢占石油市场的目的。

另外,美国增加石油出口,也可以压低国际市场上的油价,进而可以对以原油出口为重要收入来源的国家,包括俄罗斯、委内瑞拉等美国对手国家施压,实现美国的政治目的。

Rock Dorothe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美国制裁伊朗,禁止伊朗石油了。2、为了补充世界市场的石油供应,美国开始加大出口石油的,大约伊朗占4%左右。这个缺口可以补上去的。

陈颐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因为美国掌握了页岩油开采技术,而美国地下又蕴含丰富的页岩油,产量大增,国内消耗不完,当然就出口别国了。

赤宛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