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的净资产是什么?

最佳答案

股票的净资产是上市公司每股股票所包含的实际资产的数量,又称股票的账面价值或净值,指的是用会计的方法计算出的股票所包含的资产价值。它标志着上市公司的经济实力,因为任何一个企业的经营都是以其净资产数量为依据的。

如果一个企业负债过多而实际拥有的净资产较少,它意味着其经营成果的绝大部分都将用来还债;如负债过多出现资不抵债的现象,企业将会面临着破产的危险。

赏幻儿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简单地说,就是有可能拿出来分红、送股的那部分钱,买净资产高的股票,安全性也高,前提是股价由底部开始上行。这波行情就是由那些净资产高的股票发动的。俗称蓝筹股。

原朗丽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股份公司的净资产是属企业所有,并可以自由支配的资产,既所有者权益。它由两大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企业开办当初投入的资本,包括溢价部分,另一部分是企业在经营之中创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赠的资产。

習慣※孤單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