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2018年上半年IPO市场大盘点是什么?

最佳答案

变化一:审核更严格,过会率下降。第一个变化就是,2018年上半年企业的过会率大幅下滑。截至2018年6月30日,共118家IPO企业接受了发审委的审核,欲登陆A股市场,其中58家企业成功过会,过会率达49.15%。

变化二:新增申报数下降,撤单数猛增。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新增IPO申报企业的数量开始大幅下降。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A股新增IPO申报企业共108家,而同期2017年上半年A股新增IPO申报企业数量为173家,今年同比下降了35.57%。

变化三:港股IPO数量全球第一。港股2018年上半年IPO数量全球第一。近日,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香港IPO数量达到全球首位。

变化四:新经济成“香饽饽”。A股和港股对新经济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加大,多项政策助力新经济企业登陆资本市场。6月6日深夜,证监会发布9份文件打破了资本市场的宁静,意味着独角兽企业通过CDR(存托凭证)的方式回归A股已经敲定了。

飘渺如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个变化就是,2018年上半年企业的过会率大幅下滑。此外,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新增IPO申报企业的数量开始大幅下降。第三大变化,港股2018年上半年IPO数量全球第一。第四大变化是A股和港股对新经济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加大,多项政策助力新经济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莱元彤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变化一:审核更严格,过会率下降;变化二:新增申报数下降,撤单数猛增;变化三:港股IPO数量全球第一; 变化四:新经济成“香饽饽”。

袭鸿朗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