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市价格变动依据什么?

最佳答案

影响股票价格变动的因素很多,但基本上可分为以下三类:市场内部因素,基本面因素,政策因素。

1、市场内部因素:主要是指市场的供给和需求,即资金面和筹码面的相对比例,如一定阶段的股市扩容节奏将成为该因素重要部分。

2、基本面因素:包括宏观经济因素和公司内部因素,宏观经济因素主要是能影响市场中股票价格的因素,包括经济增长,经济景气循环,利率,财政收支,货币供应量,物价,国际收支等,公司内部因素主要指公司的财务状况。

3、政策因素:指足以影响股票价格变动的国内外重大活动以及政府的政策,措施,法令等重大事件,政府的社会经济发展计划,经济政策的变化,新颁布法令和管理条例等均会影响到股价的变动。

么紫南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造成股票价格涨跌的最直接的原因是供求决定价格,买的人多价格就涨,卖的人多价格就跌。形成股市、股票个股涨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2、从深层次来说,影响股市走势、个股行情的是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资金面、消息面的因素。

完芳洁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单纯从现象上看,是供求关系不平衡的体现。卖的人多买的人少,卖的人都想卖出去,竞相压价,股价就低了。相反的买的人多卖的人少,买的人都想买到,竞相抬价,股价就高了。

可以撩的小姐姐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