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民币贬值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国内市场:人民币贬值对国内股市是负面影响,国内市场人民币贬值实质是人民币实际购买力的下降。如果贬值了,说明市场对中国经济未来持负面态度。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持负面态度导致资本的外逃,导致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贬值后,一些以本币计算的外债金额就会上升,对外债较高型行业是利空。股票市场成交量缩减,有可能会使市场价格走势出现调整下跌,同时,会导致国内投资者看淡市场的情绪,交易不活跃,股票普遍下跌。

2、国外市场:人民币贬值后会导致国内市场的投资资金外流到国外市场的情况,利好国外股市。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资金会出现减少的情况。

Mignon Carri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贬值会导致国内市场的投资资金外流到国外市场的情况。从而有可能导致国内股市的外资出现流出的情况。这样会使市场资金出现减少,股票市场成交量缩减,有可能会使市场价格走势出现调整下跌。并且,外资流出有可能会对国内投资者的投资积极性造成影响,出现看淡市场的情绪,使股票市场出现交易冷清的情况。

分手不怕伤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股票市场是一个非常灵敏的市场,因为市场中的资金太大,很多人都会将资金放在最能赚钱的市场,如果人民币贬值的话,那么大部分的资金都不愿意继续留在股票市场当中,所以股票市场中的资金就会大量减少,我国的货币不断的流出,这样股市就会出现大幅的下跌。

凤雨灵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