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会保障金包含什么?

最佳答案

从专业的学术观点来看,社会保障金(社会保险金)是政府为解决未来可能面对的失业,医疗,养老等问题所采取的提前收取部分费用的项目。

不能把社会保障金与社会补助金混为一谈,两者有一定的差别。社会补助金是政府每年从自己的财政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来对残障,受灾,贫困等群体的补助费用的统称。

社会保障基金是养老金的“预备队”,一旦后者出现缺口,社保基金就会顶上来。近年来社保基金规模不断扩大,总体收益远远跑赢通货膨胀率。

荤水冬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保障基金一般按不同的项目分别建立,如社会保险基金、社会救济基金、社会福利基金等。其中,社会保险基金是社会保障基金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钞菀菀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就是政府为了保证一些生活困难人群的正常生活,从财政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资金补贴给这些困难群众。主要有残疾人保障金,失业人员保障金等等。

徐怡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