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四川晚婚晚育产假多少天?

最佳答案

国家规定的标准产假为90天,其中产前15天,产后75天,也可按各单位自行安排这90天,例如可合并在产后一起享受。

在90天的基础上,若分娩当日满24周岁,即可多享受30天的晚育假,若难产的,再加15天,若多胞胎生育的,每多一胎,再加15天。以上均为带薪假。产假到期后,到孩子1周岁的这段时间可以请哺乳假。哺乳假需个人提出申请,经单位批准后方可享受。

要说明的是,哺乳假不是单位一定要给你休的,单位可以不批准,另外,若你没有请哺乳假而正常上班的,一直到孩子1周岁这段时间,每天可享受两次半小时的哺乳时间,且可合并为1小时一起使用,这是国家规定的,不需要单位批准。

裘孤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04修订)》第三十二条“实行晚婚的,除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20天;已婚妇女晚育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30天,给予男方护理假15天。婚假、产假、护理假视为出勤,工资、奖金照发。”

Perry Babbitt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晚婚晚育产假多少天rn晚婚晚育现如今在社会主流的倡导下,已经越来越被广大人们所这接受。通常限定的产假是98天,具体情况还要根据每个人的生育年纪和生育状况来决定,例如难产、多胞胎生育等。

燕华晖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