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稀土是什么?

最佳答案

稀土(Rare Earth),是化学周期表中镧系元素和钪、钇共十七种金属元素的总称。自然界中有250 种稀土矿。

最早发现稀土的是芬兰化学家加多林于1794年从一块形似沥青的重质矿石中分离出第一种稀土“元素”,因为18世纪发现的稀土矿物较少,当时只能用化学法制得少量不溶于水的氧化物,历史上习惯地把这种氧化物称为“土”,因而得名稀土。

贸景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稀土是从18世纪末开始陆续发现,当时人们常把不溶于水的固体氧化物称为土,例如,将氧化铝称为“陶土”,氧化钙称为”碱土“等。稀土一般是以氧化物状态分离出来的,当时比较稀少,因而得名为稀土。

Hannah Sander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稀土元素是17种特殊的元素的统称,它的得名是因为瑞典科学家在提取稀土元素时应用了稀土化合物,所以得名稀土元素。

雀高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