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片仔癀怎么样?

最佳答案

片仔癀的命名,即一片即退癀(消炎解毒),疗效之神,一片则灵,因而得名"片仔癀"。民国时期漳州城的一些茶庄开始制作片仔癀。1956年,政府宣布进行私营改造,成立公私合营的漳州市制药厂。

当时片仔癀并不是该厂的主产品,而该厂的大蜜丸、小水丸,如辰沙、神曲等是主要产品,故而片仔癀历时10年左右,只是产品的小配角,每年生产不过一至两次,每次二十到三十两左右,以原始的中药铺作坊生产,操作者四人,虽然疗效颇佳,但知晓者甚微,因而虽是药中之王的佼佼者,却经历了较长的冬眠期。

该药选用麝香、牛黄、蛇胆、田七等多种贵重药材精制而成。对急慢性肝炎、喉痛、烧伤、刀枪伤痛、无名肿毒及一切炎症引起的疼痛、发热,具有消炎止痛、清凉解毒的作用。

外科手术后服用,能消炎止痛,防止伤口感染,加快愈合,因疗效好,适用范围广,副作用小,被视为医药珍品,驰名中外,在国际上誉为“神州妙药”、“中国特效抗菌素”。1979年获国家银质奖,1984年获国家金质奖。远销台湾、港澳、东南亚和日、英、美、法、加拿大等国和地区。

出晴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北有同仁堂,南有片仔癀”,片子癀在我们福建闽南一带不错的,老国货牌子,用的是中草药和珍珠配方。

Michell Christia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还不错的,70/80/90年代的人应都用过。

林三诗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