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李嘉诚为什么撤资大陆?

最佳答案

有专家说出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经济下滑,民粹抬头,这是近几年全世界的趋势,这个趋势早在当年香港工人罢工围坐在李嘉诚办公室楼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这暴露出李嘉诚财团的风险,他也意识到了,所以现在需要把鸡蛋分开放。

李嘉诚是做生意的,哪里赚钱去哪里,这无可厚非,如果大陆走出危机,释放风险,人家该回来还是会回来,人家又不是什么爱国企业家,没义务非得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什么的。李嘉诚的态度也就是目前大家的态度。反过来说,倒觉得媒体对李嘉诚有些道德绑架。

古阳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从宽容的角度来看,这充其量就是一次正常的商业行为而已。既然当年可以来投资,现在当然也可以撤资。很多的恐慌和责难,其实都是无谓的。

泷阳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李嘉诚撤资大陆,应该是担心儿子不能处理好大陆的生意,人际关系并不好,所以投资了其他地方领域。

茆学海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