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五粮液为什么不如茅台?

最佳答案

五粮液销量不如茅台的原因:股价反应的是公司未来经五粮液为什么销量不如茅台营业绩的好坏,业绩好坏又取决于产品的未来销售业绩。

只从产品上来说,茅台一直倡导其为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具有不可动摇的尊贵的国酒地位,大多数人口感又偏向于酱香型白酒,加上其高端的定位和单一品牌化营销策略又比五粮液成功,因此,茅台的白酒比五粮液的白酒无论是销量还是价格上都更胜一等。

再个,茅台一直是A股股价最高和上市以来股价增长倍数最高之一,现在还很多市场人士包括一些基金经理都认为茅台还具有稳定的增长性,因此市场上买入茅台的资金也相对更多。

臧亦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我认为,茅台和五粮液作为不同香型的典型代表,他们有着各自的消费群体和受众,两者的共同发展并不矛盾,只是在发展过程中的种种原因才导致了今天的局面。

我作为茅台本地人,作为酱香型白酒从业者,我当然希望茅台能够蒸蒸日上,越来越强大,但同时我也希望五粮液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振往日雄风,继续带领浓香型白酒走出一片新的辉煌。

贰丰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茅台是国宴酒。这个招牌就没谁了。

只靠听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