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茅台怎么分辨真假?

最佳答案

首先看销售凭证:茅台酒是大曲酱香型,53±1度%Vol,不分等级,统一经销。外销以“飞天牌”为注册商标,由仁怀县外贸公司统一调拨;内销以“贵州牌”为注册商标,酒盒及酒标上印有红星图案,由仁怀县烟酒糖业公司调拨。茅台酒的销售凭证是销售单、票头和专用章,三者上面都没有“仁怀县”三个字,若有则是假冒的茅台酒。

其次看包装:贵州茅台酒装于乳白色玻璃瓶中。早年产品为红色塑料盖,并以红色胶帽封固。近年则以印有“贵州茅台酒”字样的红色铝盖密封,瓶口无内塞,瓶盖上印制的“贵州茅台酒”字体平滑,有光泽,瓶盖和酒瓶密封好。酒瓶倒置,滴酒不漏,而且一拧就开。

假茅台瓶盖色泽暗淡,手摸感觉粗糙,由于盖子和瓶不配套,酒瓶倒置,会有酒液漏出,或可闻到酒味。假酒的瓶盖往往拧半天也拧不开,甚至用剪刀剪才能拧开,这样的“茅台酒”必假无疑。

再看商标:茅台酒全瓶贴 “贵州茅台酒”注册商标,是用进口100g铜版纸印刷,500ml容量酒瓶的商标纸规格为90mm×125mm。商标印刷精美,套色准确,图案、字体规范,标签金边和字体密合,切边均匀。外销“飞天牌”酒瓶上系有两条红底白字的“中国贵州茅台酒”丝带,瓶贴上印有中英文对照说明。

内销贵州茅台酒印有红星图案,它的丝带与“飞天牌”不同之处是在其中一条丝带上印有“中国名酒  世界名酒”,瓶贴仅有中文说明。酒瓶外包一张优质正方形皮纸,装在彩盒中,外包装彩盒是用进口白版纸加细瓦楞。盒上字体、色泽、商标与瓶贴完全一致,印刷规范、工整,绝无分层或起皱现象。

盒盖内附签:打开“飞天牌”盒盖,内贴一小张附签,上面标示有名称、标准代号、配料、批号、生产日期与厂址,其中生产日期与批号均用淡蓝色印字,其余几项一律为铅印字样。真品的生产日期是以阿拉伯数字顺序排列,如“1995年10月12日”,凡是用汉字标示年月日的,如“一九九二年八月五日”,必是假茅台酒。生产批号是以4 位阿拉伯数字印出,两两相连,中间用两道短横线相连分割,如“95-06”。

凡生产批号有问题的标签如“91—13”,年份和批号之间用一道横线分割的,以及“92086”,年份和批号之间没有横线分割的,都是假茅台酒

甘寄柔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茅台酒的包装表面光滑,字体清晰,瓶盖上有三行数字喷码,分别为出厂日期、出厂批次及流水号。每瓶茅台酒盒内都有一个小册子,是一本防伪识别操作说明,可以根据说明上的提示进行操作鉴别真假。此外,其条形码表层剥开后,可以拨打电话查询真伪。

此外,还要注意认清许多玩弄文字游戏的侵权酒,如“茅后”、“牙台”、“矛台”,以及加前缀后缀的,如“飞天茅台”、“五星茅台”等,都不是贵州茅台酒的真品牌,鉴别假酒的方法很多!最直接的方法是看条形码的第一个数字!

你说的曾经没有我的故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我刚好 前几天 买了 两瓶 盒里面 有标签 上面有几种辨别真假的方法,什么电话了 短息查询了 等等;茅台酒好像有随身带的检测仪器,类似验钞机 通过他可以看见隐藏的字和图像。

泷阳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