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行怎么查征信?

最佳答案

过去,查询个人征信报告需要前往指定机构,个人要想了解自己的信用记录并不那么方便。而现在,互联网查询已经在江苏、四川、重庆、北京、山东、辽宁、湖南、广西、广东等省(市、自治区)进行试点,凡持有试点省(市、自治区)身份证的个人,均可上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网址为https://ipcrs.pbccrc.org.cn,在查询之前,个人需要先在该网页进行注册。

注册的方式有三种:一是银行卡验证;二是数字证书验证;三是问题验证。 如果你持有带银联标记并具有银联在线支付功能的银行卡,可以选择银行卡验证,能将你的安全级别由低升至高。

而如果以上两种都无法采用,那么就用问题验证来将安全级别提高至中级。据了解,这一步需要你曾经办理过贷款或是申请过信用卡,随机出现的问题会围绕这两方面展开。

在成功提高安全等级后,你可以申请获取报告,系统会在24小时内给到一个身份验证码,有效期7天。凭该验证码,你可以再次登陆个人征信查询系统查看个人信用报告,并将其生成PDF文件保存。

愈丹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查询个人征信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查询的,或者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授权银行的支行才可以查询,也可以在网上查询,查询方法如下:携带身份证去各地央行的征信中心进行现场查询;通过部分银行ATM机或者网站查询;登录央行征信中心网站,注册并提交申请查询。

征信记录打印:需要拿着身份证原件和一张复印件去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并打印,在北京地区个别银行也推出了自助信用报告查询机。

此外,按照现行规定,个人每年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前两次是免费的,查询第三次或以上的每次将收取服务费25元。

宛皎月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要去当地人民银行查询,因为这是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才能出具的,只是根据各银行的数据一个月刷新一次。需带个人身份证和复印件。

Frederica Bert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