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金丝楠木多少钱一斤?

最佳答案

金丝楠木08年以前价格稳定,100龄的老料在6000元/吨左右。不过从08年开始,金丝楠木是一月一个价,现在市面上100龄的老料价格平均涨至7万元/吨。300龄的老料更是到了18万/吨。新料的价格涨幅较小,普遍在2万/方左右。还有一种是地下或者水面打捞出来的金丝楠阴沉木(经过数千年的碳化形成)每立方报价在8至10万元上下。

目前市面上的老料多是上世纪8.90年代收购的拆房老料,以及一些古典庙宇用的小件材料。最近两年,每年老料的收购都不足十吨,可以说原材料是越来越少,价格水涨船高就不在话下了。新料多从贵州湖北出产,楠木的品质及卖相均不如产地四川的金丝楠木。

金丝楠木原材料都如此昂贵,金丝楠木制成的家具价格就是天文数字了。市面上现在有很多店铺都号称有金丝楠木出售,价格从几千到上千万不止。一件金丝楠木的衣柜叫价7万,有些号称几十万的家具最后几万也可成交。由此可见世面上金丝楠木行业标准尚未制定,价格比较混乱,人为操纵的机会很大。

时光以北慕南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了解,金丝楠木在明清时期就即将濒临灭绝,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是极为名贵的一种木材。现目前上了300年的老金丝楠木价格大概在25万元一吨,而100年的则在13万元左右,金丝楠木极为沉重,别看一吨数量很大,但就金丝楠木的重量来看,也就在一立方米左右,2017年四川金丝楠的价格大概200多万一吨。

用金丝楠木制成的成品也有很多,象山区古今工艺品总汇金丝楠木一方的价格是380元,义乌市支拓工艺品厂金丝楠木一方的价格是420元,茶桌金丝楠木整体树根茶台茶海特价实木功夫茶几木雕价格1876元,金丝楠木功夫茶海实木树根茶桌整体鸡翅木茶台福瑞荣价格3000元,制作金丝楠木家具由于全是手工制作,一般要半年到一年时间才能完成,所以一件真正的金丝楠木家具至少要价几百万元。

佘冬易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金丝楠木,状态自然,木纹好看,真品品相好的市场上一般喊价在1000左右;真品喜欢就可以当一个品种收藏。

声清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