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理财产品属于存款吗?

最佳答案

银行理财是不等于银行存款的,银行理财的产品十分的多,不同理财产品代表不同的风险与收益,比如说:

1、货币基金就是低风险、低收益的理财产品,其收益在2%~3%左右,基本上不会损失本金。

2、债券基金的收益比货币基金稍微高一点,其收益在3%~5%之间,风险比货币基金大一点。

3、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这种就不能确定收益,属于高风险、高收益型,如果上涨的时候就可以赚钱,如果下跌的时候就可能会损失本金。

4、与此之外,还有黄金、债券、外汇、保险等等多种理财产品,每种都是对应不同的收益与风险,具体情况要下载银行APP,点击理财产品查看信息就知道其收益情况。

祢怜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理财产品不是存款。理财产品是不保本、不保息,是有亏损的可能性;而存款产品是不会存在亏本的情况的。目前,存款是人们经常使用的理财方式之一,但是其不是属于理财产品的,存款产品和理财产品其本质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别的。

存款和理财产品最基本的区别就是风险性,现在任何理财产品都存在风险,而且一旦亏损,那投资者得承担本金亏损,任何机构不进行亏损赔付。与存款产品相比,理财产品比较的广泛,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股票都属于理财产品。

齐彦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银行理财不属于基金,也不属于存款,银行理财是由银行发行的产品,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等。理财属于固收类产品。基金是由基金公司发行的,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等,是一种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品,基金是浮动收益产品。

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一次性支付利息和本金的存款,定期存款利率根据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下浮动。

检从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