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值得买吗?

最佳答案

从发布指引到首批产品获批历时5个月,养老目标基金终于面世。今年3月,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8月6日,记者获悉,包括华夏、南方、广发、富国、嘉实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在完成必要程序和准备工作后,上述基金将很快进入正式发行阶段。

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发行对于资本市场有重要意义,将为A股市场引入万亿元增量资金,亦有火线救市意味。市场人士指出,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有两大优势:

一是养老目标基金作为一种新型投资品种,主要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其投资目标明确、投资风格偏稳健,符合低风险投资者的要求。

二是公募基金是养老金投资运营的良好载体,是运作最规范的财富管理机构,20年来积累了丰富管理经验,是养老金主力军的重要保障。

杨萌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三支柱的IRA账户成立于1974年,到2017年末规模达到8.6万亿美元,其中4.7万亿美元投资于共同基金。未来中国养老目标基金每年可新增规模3000-4000亿元。

Armstrong Woolf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南方、华夏、嘉实、广发、中银、博时、富国、万家、中欧、易方达、鹏华、银华、工银瑞信、泰达宏利等14家基金公司拿到养老目标基金首批批文,远超此前市场预期的10家以内。

微笑是警告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