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活期储蓄的利率是多少?

最佳答案

活期存款是没有固定期限的,可以随时取钱,可以由储户自主决定支取时间的银行储蓄方式,一般来说其利率要低于同期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利息按存入日的对应月对应日进行计算日期,其中按每月30日,每年360日计算利息。

行官网发布通知,将从2016年2月21日起,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央行表示,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目前分别为0.35%和1.10%。

此次调整后网站,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人民银行的活期是0.35(年利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多少0.3(年利率%)。

謇阳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活期存款是没有固定期限的,可以随时取钱,一般来说其利率要低于同期定期存款。实际上,由于该类存款存取频繁,银行成本较高,我国商业银的活期利率一般低于基准利率,而西方国家商业银行一般都不支付利息,有时甚至还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目前我国活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0.35%。活期存款利息按存入日的对应月对应日进行计算日期,其中,按每月30日,每年360日计算利息。

Dominic Chil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定期存款大部分的银行利率都是0.3%。

瓮正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