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磁炉和电陶炉哪个好?

最佳答案

除了瓦斯炉,电磁炉大概是一般人最熟悉的炉具。电磁炉是透过电流产生电磁波,让锅子本身发热;优点 :加热效率佳。热能不会像瓦斯炉一样消散到空气中,故加热时间短;而IH炉的效能又会比电磁炉强。因为加热仅限于锅子本身,外在环境不会跟着升温,夏天做菜时也不会搞得汗流浃背。

安全性较高。因为是让锅子发热,而非自体发热,故炉面温度低,触碰不会烫伤。清洁方便。使用完、关闭电源后可以马上擦拭,不必等降温,且炉面不易沾黏污垢。

电陶炉就是电陶炉,使用时会加热表面的玻璃,再导热至锅子。优点:保温性强。电陶炉在长期加热、保温的效果上比电磁炉优秀,只要加热到一定的温度,就能保持稳定的火力;而电磁炉则逊色不少,若在滚水中丢入新的食材,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再度滚沸,例如在煮水饺、面条时就有可能造成黏锅。

不挑锅具材质。无论是不锈钢、陶瓷(土锅)、不沾锅、玻璃或鍅琅等皆OK,不需要特别买新锅子。不过因为是透过炉面发热方式加热,建议选择锅底面积较大的锅子(例如平底锅),较能均匀加热,也能降低手触碰到炉面的危险。

Hedda Gree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电磁炉:优点,热效率高,省电。比如烧水比电陶炉要快。适合老人,比如锅体离开便自动断电。对于粗心大意的老人非常适合。缺点对锅有要求,不是什么锅都能用。炒菜火力不够大。

电陶炉:优点,表面发热,有火的感觉。炒菜火力够大,与煤气感觉没有什么区别。所唯的一区别就是锅体不像用 天然气 一样有些爱糊锅。但我个人使用过程中影响不大,爱糊锅是因为我的锅体不够平,受热点不匀均,不过炒菜的味道我觉得很满意了。

另外电陶炉还可以用来做烧烤。比如烤香肠,烤馒头片等,我非常喜欢这个额外的功能。天冷的时候还可以当电暖炉,非常不错。缺点是热效率没有电磁炉高,烧水相同的时间绝对没有电磁炉快,省电绝对比电磁炉差。

玉初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实都差不多的,电磁炉比较省电,电陶炉火候足。

梦想时分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