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财政部回应个税说了什么内容?

最佳答案

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为了让纳税人尽早享受减税红利,今年10月1日起,先将工资薪金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每月5000元,并按新的税率表计算纳税。

明年1月1日起,将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三项所得与工资薪金合并起来计算纳税,并实行专项附加扣除。

葛珑玲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就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草案等法律案有关问题举行发布会。针对会上有记者提问个税法草案修正的问题。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是这次修法的重要内容,社会关注度很高。最终将基本减除费用标准确定为每月5000元。

蓝宾鸿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程丽华还表示,5000元的标准不是固定不变的,今后还将结合深化个人所得税改革,以及城镇居民基本消费支出水平的变化情况进行动态调整。从个人所得税法实施以来的几次基本减除费用标准调整就能充分地说明这一点。

孤山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