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货币基金安全吗?

最佳答案

为了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不被基金公司私自挪用,证监会规定,投资者的资金不能存放在基金公司,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只负责交易操作,不能管钱,基金的所有资金要存放在银行,在银行建立一个专门账户来管账记账,称为基金托管。通过这样的机制来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当然银行要收取托管费用。

Kerwin Bernal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货币基金的安全性虽高,但毕竟属于投资行为,还是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尤其与所投资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市场政策变动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基金公司不承诺保本、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这点还是要搞清楚的。

Woodrow Hoo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资管新规下,货币基金并没有很多变动,目前有不少人将投资目光转向了货币基金。那么,货币基金有风险吗?像余额宝、零钱通、京东金库理财金这样的都属于货币基金产品,货币基金型与开放式基金不同,具有“准储蓄”的特征,也就说风险性相对来说是很低的。

拱翠柏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