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ipo注册制利好什么股?

最佳答案

注册制即所谓的公开管理原则,实质上是一种发行公司的财务公开制度。其中,注册制最重要的特征是:在注册制下证券发行审核机构只对注册文件进行形式审查,不进行实质判断。

川财证券认为,一旦注册制启动,以下四类主题性机会值得关注:券商板块,尤其是投行业务较强的综合性券商。

对于创投类标的的选择,重点关注以下几类:资本规模较大,历史业绩较好,创投业务占比较高的创投概念股值得关注。如中江地产(600053)、鲁信创投(600783)、海越股份(600387)等。参股高新行业、稀缺性资产占比较高的公司,如中航资本(600705)。

桃花下浅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行实力较强,尤其是IPO储备项目充足的综合性券商。海通证券称,注册制启动后,企业上市变得更加容易,创投公司的退出周期将大幅缩短。

同时,流动性的增强也将提高创投公司参股企业的股权价值,投资收益或将显著增长。建议关注鲁信创投。

仲孙霓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IPO注册制对参股高新行业、稀缺性资产占比较高的公司属于利好的。

第向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