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际油价跌了中国油价为什么不跌?

最佳答案

1、国际原油价格是期货价格,它影响的是以后的油价,而不是当下的油价。“三桶油”是国际原油市场里的最大买家,但国际原油的定价权却掌握在别人手里。美国有定价的话语权。它进口原油的成本自然会比我们低,进价低售价也就低。原油成本、运输成本、进口环节费用、炼油成本、销售成本、政府税费以及企业利润加在一起才是汽油的零售价。费改税后,养路费也融进油价里。过去按车征收,现在随油价走。

2、国内汽油税率水平较高,公开报道的数据,每一升汽油中,有26.81%的消费税,14.53%的增值税,2.89%的城建税,1.75%的企业所得税,1.24%的教育附加税,0.83%的地方教育附加税,加到一起,在一升汽油中税费高达48.05%,而真正汽油的成本价只有51.95%。

尔赞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家相关部门给出的理由,归纳为以下三方面:一是与国际油价接轨,国际油价涨跌就跟着涨跌;二是国内炼油成本较高,两大油企亏损较大,适当的涨价是必须的;三是中国裸油价格低于世界用油大国,如美国,油价仍未涨到位。

受竹韵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提炼水平,不是所有的国际原油都可以被提炼成汽柴油。国内的汽油提炼水平的成品油率在60%左右,比国际先进水平低了20个百分点左右,所以在石油提炼的过程中,这种损耗是很高的。

胡凌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