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IPO重启后会出现什么效应?

最佳答案

比价效应。股票市场中影响价格和价值的因子相同或相似的同类股票,其价格和价值应相同或相近。

因此,某只新股发行者,为了发个好价钱,就会想方设法把二级市场里的同类股票的价格抬高,以“比价效应”吸引股民以二级市场里的同类股票的价格为参照以更高的价格买进该股。

Hermosa Tobia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滞后效应。由于具有IPO累积效应,因此引起IPO的滞后效应,无论是重启IPO,还是暂停IPO,其对市场的影响往往不是即时的,而是滞后的,这种效应反映在场上就出现下面现象:暂停IPO后市场先表现为下跌,有时还会在下跌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后才转跌为涨。

居以彤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累积效应。IPO重启后其对市场的影响力将是一只又一只新股发行后的影响力的总和。IPO对市场的影响是在一定数量的IPO的影响力累积到一定程度后才会体现出来。

亓官敏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