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民币汇率由什么决定?

最佳答案

国际收支的变化会影响人民币汇率调整。国际收支变化是决定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因素,它反映了外汇市场供给变化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如果国际收支盈余,外汇市场外币供给将增加,外币将贬值,人民币将升值;如果国际收支恶化外汇供给将下降,人民币会面临贬值压力。

麴真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央行的干预会影响人民币汇率调整,外汇市场的参与者除了买卖双方,还有央行的干预,它是市场最大的参与者,能够影响汇率的走势。在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为了控制人民币快速升值、稳定汇率,央行需要在外汇市场上买进外汇投入本币。

张简锦欣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通货膨胀的变化会影响人民币汇率调整。若中国的通货膨胀率相对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上升,人民币的相对币值也就是说其购买力在下降,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将缓解。

Bert Bart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