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降意味着什么?

最佳答案

人民币汇率下调,意味着人民币升值了,下调人民币汇率就是指的1美元对人民币的金额减少。比如原来1美元可以换8元的人民币,汇率降低后,1美元到现在只能换6块多的人民币,这可以说明人民币对美元是升值了。人民币升值可能会导致外资流入,这样对A股的股市有一定的利好,另外,对进出口企业也有一定的影响: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其他国家的货币贬值,同样的东西,对别的国家来说,以前只需要8块钱,现在却需要10块钱,所以对这些企业来说,成本增加,就不选择进口,所以不利于我国的出口。而反之人民币升值,对我们国家来说,以前买一样东西可能需要10块钱,但升值后同样的东西可能只需要8块钱,所以贸易进口的企业所付出的成本就会减少,所以利好进口企业。

Hermosa Tobias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降就是人民币贬值,美元升值。人民币兑美元下跌说明人民币贬值了,购买同一美元标价的商品,中国人民需要拿更多的钱来买了。这会抑制中国进口贸易,有利于中国出口贸易。不过,就长远来说,人民币汇率波动是正常的,有条件保持长期稳定。同样数量的人民币相对于早些时候只能换到较少的美元。这个汇率对于国家的出口有影响,如果美元强势人们就更倾向于存储美元,那么出口的愿望就会提升。

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人民币兑美元下跌说明人民币贬值了,购买同一美元标价的商品,中国人民需要拿更多的钱来买了。这会抑制中国进口贸易,有利于中国出口贸易。不过,就长远来说,人民币汇率波动是正常的,有条件保持长期稳定。

资旻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