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石油为什么那么贵?

最佳答案

国际油价开始出现回升态势,国内汽柴油价格也将迎来首次上调。中石油预计,全球石油市场供需仍将有宽松,国内经济回暖将带来的成品油市场的复苏、使得进口天然气成本下降亏损减少等,为公司改善经营状况创造更有利条件。

中国油价为什么看上去“贵”呢?由于技术和资源等方面因素还有其他,目前中国生产成品油成本较高以外,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到达终端消费者的油价乃至原油价格,还有炼油、输油、加油站等各种的成本和利润,最后还得加上燃油税。

伍醉易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中国,成品油实际消费价和税需要混合在一起的,而不是价税分离。是需按照我国的成品油价格结构,油价中48%为各种税费。

以5.67元/升的92号汽油为例,如果要刨去税款的话,那么每升价格就是为2.95元,与美国多数加油站的价格实际上是相等的。

Valentina Gabriel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由于中国内需比较大,原油进口税收,国内开发石油技术有限。

Marsh Frankli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