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看病急诊医保如何报销?

最佳答案

1、拿着异地就医医院出具的出院小结、发票、用药明细表。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单位出具的异地就医证明(需盖公司公章),如不是企业参保则不需单位出具的异地就医证明。

2、本地医院出具的转院证明,需主治医师开证明,然后该主治医师的科主任签字,再到医院医保办公室办理转院证明。

3、异地就医回当地报销比在当地就医少报10%,如没有本地医院出具的转院证明则少报20%。带上以上资料到当地医保处就可以办理,基本当天就可以拿钱。

Arlene Harringt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带患者身份证、两张一寸彩色照片、新农合医疗证到县合管办办理转诊备案手续;携带患者身份证、新农合医疗证和转诊备案手续到转诊医院就医,办理新农合住院手续;

2、出院后,凭患者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新农合医疗证、病历复印件、住院结算单(有的是发票形式的)、住院费用清单、转诊备案手续到合管办报销。

梦该遗忘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领取或在社保网站上下载《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工作、居住人员情况申报表》;2、按规定填写,并经外地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盖章认定的《申报表》;3、将填好后《申报表》拿回分工负责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并进行确认。

由青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