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工伤住院可以用医保卡报销吗?

最佳答案

因公受伤,医保是不可以报销的。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工伤应当从工伤应该从保险基金中支付,所以因公受伤后,最好走工伤认定流程,如果费用紧张,可以要求公司先行垫付。如果不幸发生工伤,可以携带工伤认定申请表、劳动合同、医疗诊断证明去当地社保局办理工伤认定,领取赔偿金。需注意如果造成残疾还需要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凭《鉴定结论书》领取伤残补助金。

殳恬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工伤不可以用医保卡,工伤的医疗费用是由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不属于由医保进行报销的范围,不可以用医保卡承担,但是可以由用人单位先行垫付,再从工伤保险基金中进行报销。

貊夏菡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可以,工伤不属于医保报销的范围,所以不能用医保卡申请报销,工伤是向购买工伤保险的保险公司报销,若是单位没有购买工伤,那么单位需要承担工伤者治疗的费用。

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