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村镇银行会倒闭吗?

最佳答案

从理论讲有倒闭的可能。村镇银行是商业银行的一种。商业银行是企业,既然是企业,就有可能因为经营不善,资不抵债,最后走向倒闭。

村镇银行由于资金实力小,管理能力较弱,信贷资产质量相对较差,所以,和一些大银行相比,村镇银行的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小。

但是如果村镇银行按照慎性的经营原则,谨慎、合法经营,同时缴足准备金,留足备付金,加强资产负债比例管理,一般还是比较安全的。再说银行监管部门还是有很多措施提醒村镇银行规避风险,提高资产质量,以保证村镇银行稳健运行的。

訾子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村镇银行是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批准,由境内外金融机构、境内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境内自然人出资,在农村地区设立的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村镇银行的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小,理论上讲有倒闭的可能。

党阳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村镇银行是商业银行,如果经营不善,也会出现倒闭的。

公羊志业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