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权和股份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股份的表现形式是股份证书。不同类型的股份制企业,其股份证书的具体形式各不相同。其中,只有股份有限公司用以表现公司股份的形式才是股票。

股票根据股份所代表的资本额,将股东的出资份额和股东权予以记载,以供社会公众认购和交易转让。持有了股票就意味着占有了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取得了股东资格,可以行使股东权。

塞代柔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权是股东由于认购股份而拥有的各种权利和义务的总称。也就是说,股份认购人一旦交清应缴股款,就取得股东资格,享有相应的权利和承担相应的义务。

股份是企业的所有权要素的一个份额,公司资产中任何一份由股东提供的资本,每份的资金数额相等,它与公司的经营、利润和股东的权利或利益紧密相关。

羊碧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股权一般适用于有限责任公司的场合;股份一般适用于股份有限公司的场合。

以雅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