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两节期间哄抬房租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住房租赁和房地产领域的价格成为本次两节价格检查重点。通知内提到,中秋、国庆两节之际适逢租赁和商品房销售旺季,各区发改委要密切关注房地产、中介公司及住房租赁相关企业价格行为,严厉整治房租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炒作虚假信息哄抬房租、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发布误导性价格信息、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加大对在售热销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明码标价情况的巡查力度,对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等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予以查处,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营造公开、透明的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

Donald Bloomfiel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早在今年8月份,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就曾会同市工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税务局、市银监局等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自如、相寓两家住房租赁企业进行现场执法,通过检查营业执照、抽查租赁合同、比对系统数据、询查资金往来、核查租收价差等情况,严控垄断房源、哄抬房租行为,并将查实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23家中介机构予以公开曝光,表示下一步各部门将加大惩处力度。

孙康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市发改委还要求各区发改委加大对辖区内宾馆、饭店和景区内及周边旅游特产商店、餐馆等游客消费集中场所的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虚构原价、虚假打折优惠、低标高结等价格违法行为。

考春柔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