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跨境通控制人变更对公司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跨境通21日早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杨建新、樊梅花夫妇变更为徐佳东先生。公司股价5月以来已下跌超30%,同时原实控人质押比例达74%。

徐佳东与杨建新于2018年9月21日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协议约定杨建新先生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6.9381%(对应股份数量为1.08亿股)的跨境通股票所对应的可支配表决权,一次性不可撤销地委托给徐佳东先生。

该表决权委托生效后,徐佳东先生将累计拥有占公司总股本24.50%的可支配表决权,杨建新、樊梅花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新余睿景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持有股份所对应的可支配表决权比例由占公司总股本的25.93%下降至18.99%。

同时,原意向书自《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之日自动终止。上述《表决权委托协议》经双方签署后生效,徐佳东先生据此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披露了控制权变更背后原因:由于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徐佳东先生对上市公司拥有24.50%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中,6.94%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系由其与杨建新先生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的方式获得,且部分委托表决的股份存在质押予第三方的情况。

公告称,若前述委托人违约撤销委托、前述委托人所拥有的相关股份被行使质权或其他原因导致其权利受限、前述委托人表决权委托到期之前杨建新先生采取其他措施巩固上市公司控股权等极端情况发生时,会导致杨建新先生表决权委托事项存在交易各方无法依约履行义务的风险,并导致徐佳东先生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存在不稳定的风险。

计永逸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跨境通21日早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杨建新、樊梅花夫妇变更为徐佳东先生。公司股价5月以来已下跌超30%,同时原实控人质押比例达74%。

曾听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跨境通控制人变更,公司股价5月以来已下跌超30%。

翦文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