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房地产为什么不崩盘?

最佳答案

1、中国经济发展思维与增长模式,主要是投资型,过去第一个十年靠的是人口与制度及改革三大红利,第二个是十年靠的是出口,第三个十年靠的是房地产。1998年形成的三驾马长是投资、消费、出口,这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拉动力。现在只剩余投资与消费,而房地产既是投资又是消费的关键。房地产、制造业、工业四大投资作为经济增长的驱动器,房地产至关重要。

2、其二是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居第二,拉动57个产业,占到地方财政收入的40%以上。其三是房地产占到银行总贷款的30%以上,占到家庭资产的70%以上。其四是房地产作为金融、债务体系的安全器,具有防止恶性通货膨胀的作用。因此,中国房地产崩盘比金融、经济危机更可怕,绝对不可以发生。

谷舒荣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是一个真正的市场化市场,是半经济半计划的特色市场,这是同日本、美国市场最大差别。其二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空间非常巨大,因为地域广阔,城市非常多,发展的空间非常巨大。其三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处于中级阶段,没有完全成熟,需要时间去发展。其四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作为政策市,政府的意志决定了房地产的发展方向。因此,中国房地产市场拒绝崩盘。

古阳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最重要原因就是中国的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着严格地管控。政府掌握着新建设用地的供给、开发建造的资金,以及贷款政策、税率制度,并使用房产购买限制这样的手段措施给房地产市场升温或者降温,以起到温度调节器的作用。

尹望舒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