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溢价是什么?

最佳答案

发行股票的成本较为复杂,它一般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纯粹的发行费用,即股票发行人在发行过程中支出的相关费用,如股票印刷费用、承销费用、宣传费用、其他中介服务机构的费用等;二是发行公司每年对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因此,发行股票的成本与实际筹资额的比率等于股息除以扣除纯粹发费用后的发行价格,用数学公式表示为:发行股票成本比率=股息 /(发行价格-发行费用)×100%。

Sam Michael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溢价发行又可分为时价发行和中间价发行两种方式。时价发行也称市价发行,是指以同种或同关股票的流通价格为基准来确定股票发行价格。中间价发行是指以介于面额和时价之间的价格来发行股票。我国股份公司对老股东配股时。基本上都采用中间发行。

塔君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股票溢价是一个股市术语,是指股票的发行价格高于股票的面值,也称为股票溢价发行。股票的发行溢价代表了市场对该股票的预期,是公司发展向上的一个代表指标。

五亦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