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食堂现买单神器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1、记者从成都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从今年9月开学开始使用自助智能售餐系统,每个餐碗底部都植入了射频芯片,通过系统终端设置各个菜品价格,以不同颜色的菜碗进行区分价格,最后采用RFID无线射频技术对价格进行读取和结算。

2、成都理工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餐饮服务中心副主任饶峰表示,芙蓉餐厅每天中午就餐从11时开始,到13时结束,就餐人员达3000人。“就餐人数多,学生用餐拥挤,每选一个菜就要打一次卡。食堂阿姨也无法保证每次盛入碗中的菜量相同。我们综合考虑全国各个高校食堂的经营模式,决定从浙江大学引进五台自动结算台,这样既可以节省学生选取菜品的时间,也可以减少人力成本和餐厅阿姨打菜的随意性。”饶峰说。

单于乐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该校从今年9月开学开始使用自助智能售餐系统,每个餐碗底部都植入了射频芯片,通过系统终端设置各个菜品价格,以不同颜色的菜碗进行区分价格,最后采用RFID无线射频技术对价格进行读取和结算。

提灯晚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9月27日的成都理工大学“芙蓉餐厅”,不同颜色的盘子里盛放着不同的菜品,学生选好菜后,把餐盘放在结算台上,机器便自动计算出价格,随后刷饭卡购买即可。

庆立果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