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为什么涨停?

最佳答案

要回答这个问题,有必要先说清楚什么是停板。停板是股票市场中的一种游戏规则。它是为了防止股价的暴涨暴跌,引起过度投机,引发市场紊乱,从而对股票市场上在一个交易日内价格的涨跌幅度,由证券交易所依据有关法律规定给予的一定限制。

如果当天的股票市场价格上涨或者下跌到了上、下限,就不得再有上涨或者下跌,术语称之为停板。当天股票市场股价上涨的最高限度称之为涨停板,当天股票市场中股价下跌的最低限度称之为跌停板。

涨停板时的股价称之为涨停板价,跌停板时的股价称之为跌停板价。这种规定在国际、国内的股票市场均有使用。只不过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市场、不同的股票、不同的时期所规定的上涨幅度有所区别。

司空弘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涨跌停板制度源于国外早期证券市场,是证券市场中为了防止交易价格的暴涨暴跌,抑制过度投机现象,对每只证券当天价格的涨跌幅度予以适当限制的一种交易制度,即规定交易价格在一个交易日中的最大波动幅度为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下百分之几,超过后停止交易。

孔香天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是指为了减少股市交易的投机行为,规定每个股票每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度,达到上涨上限幅度的。

抗欣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