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降息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最佳答案

降息后如果利息收入小了,而股市股息比较高,股价见底后,就有一部份钱从银行流出,流向股市,购买收入更高的股票,这样可以促使股价上涨。

降息后企业贷款成本降低,这样就会让企业利润上升,经济效益上升,利润上去后,一般说来股价就会上涨。

降息后企业贷款成本低,就会刺激企业进行投资的冲动,大量的投资需要人力,原材料等各种生产资料,这样就会促使充分就业,增加各种生产资料的水费,同时充分就业后又可以促进生活资料的消费,同而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这样就会引起经济向好,最终促进股价全面上涨。

乜梦易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息影响更大的是经济基本面,影响实体经济的运行成本。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降息后直接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缩减了企业的财务费用,因此也就有效地减轻了企业负担,企业的经济效益就会提升,长期来看必然影响到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降息也会促进人们的消费热情和企业的投资欲望,进一步激活市场和需求。

Dawn Grac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央行降息了,那么向银行贷款的成本就会低,所以对那些资金密集型企业如房地产,钢铁,煤,化工等行业来说,资金成本就会低些,因此对他们来说是利好。

闫夜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