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家为什么储备黄金?

最佳答案

黄金储备(gold reserve) 指一国货币当局持有的,用以平衡国际收支,维持或影响汇率水平,作为金融资产持有的黄金。它在稳定国民经济、抑制通货膨胀、提高国际资信等方面有着特殊作用。

第一、早前都跟大家讲解过世界的政治、经济等因素均会影响现货黄金的价格。而大家知道黄金原来是一种不畏惧借贷关系影响的商品吗?因此,国家黄金储备不会因国际银行体系发生任何变化而受到不必要的影响。

第二、国家黄金储备能抵御国际投资基金冲击,若果一个国家的黄金储备量高即表示这个国家能够抵御国际投资基金冲击的能力强,此能有助于弥补国际收支赤字,维护一个国家的经济稳定。

若果国家当地济发展稳健,其货币不会因为通货膨胀而大幅贬值,市民无需要大量购入黄金以作保值之用。黄金抢购潮的出现表示金价将会上升。投资者投资前必须了解国家黄金储备。

第三、从古到今,无人不晓黄金是现时市面上唯一一种最可靠的,具有稳定性的价值或是保值的商品。黄金作为各国储备,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所能起到的作用不容忽视。

瞿立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个国家的黄金储备量是衡量一个国家的财富,黄金储备量高则抵御国际投资基金冲击的能力加强,黄金储备有助于弥补国际收支赤字,有助于维持国际的经济稳定,不过过高的黄金储备量会导致央行的持有成本增加,国家应视情况来看应该储备多少黄金量。

汝雍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国家储备黄金有大作用,第一个就是现在的黄金储备就是不畏杠杆变化的一种影响。黄金的影响因素有很多,包括世界的政治,军事,经济等,不确定因素较多,当发生变动时,黄金相对于纸币来说的话影响较小的。

手拉手到世界末日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