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进行大宗交易?

最佳答案

你好,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大宗交易一般分为专场和普通。专场就是券商专门为一个股东或者一批股东准备的,接受各方的报价,这个我不多说了,因为专场很少,就算有,也是投行的业务。

市场上的大宗交易卖出方从一开始就是大小非,因为除了他们以外,手握大量股份并且有限售要求的股东几乎不存在。(定增股东不算)因此,市场上的大宗交易实际上都是为大小非服务的。

大宗交易这个平台以前一直都有,但是没有人参与,因为麻烦。但2008年,因为股改的锁一爬二要求,满24个限售股解禁,每个月最多在2级市场抛售1%的股份,但是大宗交易不受限制----这个规定给大宗交易带来了春天。我印象里大宗交易的第一笔买卖方应该是现在圈内非常著名的W总,当时做的股票我已经记不清楚了。自那之后,大宗交易日益活跃,一直到2009年底,这个业务才彻底被激活----因为绝大多数的大小非们,都可以抛了。

公羊志业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套现、套利、调仓、出货但又担心二级市场直接砸引起恐慌引起关注,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假装润物细无声。

2、通过大宗交易绕道减持。例如大股东把股票通过大宗交易转让给其他小伙伴,其他小伙伴用交易到的股票去砸盘。

3、利益输送。因为大宗交易可以折价交易,110元的股票,以90元卖给你,爽不爽?目前A股大宗交易大多数都是折价成交,平均折价率6%左右。

戈清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