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会一卡通什么作用?

最佳答案

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社会保障卡采用全国统一标准,社会保障号码按照《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采用公民身份号码。社保卡将开放向其他公共服务领域的集成应用,逐步实现"一卡通"的功能。如把社保卡、就诊卡和银行卡三合一,实现就医"一卡通"。

汪冰海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您好,您所说的就是社保卡吧,它现在实行了全部一卡通的服务,确实极大的便利了我们的日常生活。首先,当你去外地就医的时候,结算不再像过去那样麻烦,一卡直接搞定。当你再办理一些业务的时候,它也可以作为你的凭证来使用。此外,它有个信息记录的功能,还可以自助查询,真的是非常方便了。

無奈已被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