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还不起会承担什么样的后果?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的信用卡还不起需要承担逾期里和滞纳金的后果,严重还会被起诉。

犁晓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不还银行的做法

  银行对信用卡欠款的催缴分两个阶段:前期和后期。前期出场人物分别有:客服处、催收处、法务处。后期手段有:讨债公司、上报央行、起诉。

  1、消费款项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发卡银行会从发生消费的当天,以消费金额为本金按日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对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还会按月收取5%滞纳金。

  2、最开始会通过客服、催收工作人员对办卡人进行提醒,之后便是发出催缴电话、催缴信。

  3、如果收到催缴信或律师函,仍没有还款,办卡行会上报央行,形成信用记录污点,最后通过法律手段,强行还款。

党阳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信用卡欠款不还跑路的后果:

  1、拖欠久了再还会可就不止当初透支的那点钱了,滞纳金、再加上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可能最后的利息会是本金的数倍之多。

  2、会在个人征信系统里面记录你的不良还款记录,形成信用污点,在个人征信系统存在5年,并持续影响持卡人的贷款、买房、买车等等生活。

  3、名声扫地,连累家人。如果被起诉或讨债公司追缴,不但自己名声扫地,还可能连累到家里人。

  4、银行如果认为你属于恶意拖欠的话,会以信用卡欺诈的名义起诉的,信用卡欺诈属于经济犯罪。

Chester Joh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