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占家庭收入的多少?

最佳答案

你好,我个人觉得,房贷占家庭收入的比例最好是40%-45%左右,不要超过50%那么经济压力就没有那么大。

和宇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看你的个人收入是多少吧,如果是后入高,那占多少都没关系,不过最好不要超过50%,望采纳。

张寄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50%是警戒线

如果购房者工作稳定,又未婚或已婚没有孩子,那么房贷月供可以制定为家庭月收入的40%—45%。因为这时家庭负担较小,用于其他生活方面的花费比较少,个人年龄也比较小,未来的发展空间也比较大,所以,可以考虑将房贷月供制定得高一点。

根据中国银监会2004发布的《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商业银行应将借款人住房贷款的月房产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50%以下(含50%),月所有债务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55%以下(含55%)。

2。30%是舒适线

如果是收入稳定,已经结婚生子的购房者,那么可以将月供制定在家庭月收入的30%。为了保证家庭日常开支和孩子的教育支出,应该适当减少月供占家庭收入的比例。

每月偿还各类贷款金额如果超过月收入的1/3,就可能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因此,借款人应当客观地判断己的还款能力,切忌盲目高估个人财务状况的流动性和未收入,承担过高比率的负债,导致流动性危机或偿付能力不足的困境。

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