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孩子医疗保险怎么报?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生孩子医疗保险是需要本人或家属携带准生证、结婚证、本人医疗证到医院进行报销的。

桓文君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报销流程:

参保职工在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时,可按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1、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政策规定;

2、分娩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已为其参加生育保险且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个月。

3、产前检查费和生产费用,当事人携带结婚证、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开具的计生证明到生育保险定点医院直接刷卡结算。

4、申报生育津贴和一次性营养补贴,需填写《生育保险待遇申报表》并加盖单位公章,提供结婚证、独生子女证(孩子的)、出院小结等材料,于每月1-10日之间的工作日前往市医保中心生育科办理申报手续。(相关手续应在分娩后一年内办理)

申报缴费

1、申报材料

(1)《社会保险登记表》;

(2)《参加基本养老、工伤和生育保险人员增减表》;

(3)《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工伤和生育保险申报汇总表》。

2、办理程序:

(1)用人单位持申报材料到社会劳动保险处业务大厅申报;

(2)工作人员受理申报材料,核准后盖章返回汇总表、增减表各一份;

(3)用人单位于次月到当地地税部门办理缴费。

后芷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生孩子保险报销包括生育保险和新农合,其他保险不能报销。

生育保险报销,需用人单位为职工累计缴费满一年,且继续为其缴费,生完孩子后可直接在就诊医院医保窗口报销结算,将报销必备资料提供给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帮忙申请生育津贴。

新农合生孩子报销只能报销医疗、住院费用,将报销资料提供给社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没有生育津贴领。

源以轩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