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么申请大病医保报销?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想要申请大病医保报销可以通过提供身份证,医保参保证给医院就能报销了。

召凝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大病医疗报销需准备好以下资料:

1、职工的《医疗保险卡》《大病医疗保险缴费卡》;

2、大病医疗费统筹基金拨付审批表(三张)(并加盖公章)以及大病医疗统筹规定的其他材料;

3、出院诊断证明(紧急抢救应出具紧急抢救诊断证明)、大病统筹患者住院医疗费用结算清单、住院收费专用收据及住院费用结算清单(住院报销凭证);

4、特种检查、特种治疗或使用贵重药品的应出具审批表。

其次,按以下流程进行办理:

1、所有的大病患者,一旦住院后,必须尽快将诊断书、本人基本医疗保险诊疗手册等材料,送所住的医院医保科登记、审验;

2、申请肝硬化等23种病的门诊报销,参保居民要持本人基本医疗保险诊疗手册及申报病种所需的材料于规定时间(具体情况请参照当地政策)到规定的定点医院医保科填写相关表格进行初审;

3、定点医院将初审合格参保居民信息报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的机构进行审核。

苗元纬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大病医保参保对象主要是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参保人。主要为参保人提供在患高额医疗费大病后可“二次报销”的机会。大病保险按每人每年120元的标准缴纳,其中用人单位负担70%,职工负担30%。办理大病医保,需带齐证件到医保中心进行登记、填表。

晏佩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