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银行属于国企吗?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的中国银行属于国企,是中央企业,国有商业银行,希望帮到你。

强颜欢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经孙中山先生批准,于1912年2月5日正式成立。总行位于北京复兴门内大街1号,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 国家副部级单位。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有金融机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中国银行是香港、澳门地区的发钞行,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基金、保险、航空租赁等。

萨今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中国银行属于国有企业。中国银行是我国著名的国有商业银行,是中央直接管辖的大型中央企业,属于国家副部级单位。从中国银行股份分配上面来看,中央汇金公司是中国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64。02%。而中央汇金公司属于由国家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代表国家行使对国有商业银行出资人的权利及义务。所以,中国银行应该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上市企业。

休燕子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