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的住房公积金有申请住房贷款的用处,你可以了解一下的。

Isabel Bunya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用途一贷款买房,贷款买房是公积金最为常见的用途,很多人选择用公积金来贷款买房,主要是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比较低,远低于商业贷款;

用途二提取买房,如果不用公积金来贷款买房的话,你可以提取公积金里的钱来作为房子的首付;

用途三房屋翻修、装修,房子翻修和装修都会花费不小的一笔钱,在这个时候公积金也能发挥不小的作用;

用途四用来付房租,只要公积金连续缴满3个月,租房的人就可以申请把公积金提现;

用途五支付大病医疗费,这个功能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拥有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人,身患相关重大疾病时,个人和家属都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疾病的治疗。

接松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公积金最常用的四大用途如下:

第一、买房子1、全款买房的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2、商贷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3、商贷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4、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第二、自建或大修房屋在自家土地上建新房或者是大修翻新住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

第三、租房按月提取。凭工资收入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即可,提取额度不得超过每月缴存的额度。

第四、治疗重大疾病家庭成员,包括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锺离振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