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10万存款利息一年多少?

最佳答案

1、首先分为活期和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利息较低,但可以随取随用。定期存款利息相对较高,但是不到期一般不能取出来用。

2、活期存款:人民银行(央行)活期基准利率是0.35%,然而央行基准利率对商业银行不具有强制约束力,很多商业银行活期利率都低于0.35%、是0.3%。10万存一年活期利息是100000*0.30%=300元。

3、定期存款:现在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1.5%,然而几乎全部商业银行实际给的一年期定期利率都高于这个。但十万不够大额存单起存金额,还享受不到近似“一浮到顶”的快感,10万存一年定期利率在1.7%-2.25%区间(各银行不一样),我们按比较常见的1.75%来算,10万存一年定期利息是100000*1.75%=1750元接近活期6倍。现在十万块定期存一年大概有3500左右。

Corey Elinor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招商银行1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75%,10万元存满1年后可得利息是1750元。利息=本金*年利率。

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10万存款利息一年100000x1.75%x1=1750元,建议你了解一下的,望采纳。

爱恨随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