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银行间债券市场

最佳答案

银行间债券市场是指依托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简称同业中心)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简称中央结算公司)、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清算所)的,包括商业银行、农村信用联社、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债券买卖和回购的市场。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银行间债券市场目前已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主体部分。记账式国债的大部分、政策性金融债券都在该市场发行并上市交易。

夫夜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是指依托于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简称同业中心)和中央国债专登记结算公属司(简称中央登记公司)的,包括商业银行、农村信用联社、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债券买卖和回购的市场,成立于1997年6月6日。

青春本该拿来疯狂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银行间债券市场是指依托于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

东清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